003 你好

在离高考还有300天的时候,某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冬天早晨,韩涵出现在家乡的高铁站。她这是要出发去上海,到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园里逛上一逛,定是要圆了自己那个艺术创作梦。


上午11点,韩涵用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时间,顺利来到了,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的校区门口。毕竟这是她未满18岁前,第一次独自外出,非常紧张。整个上午没有喝过一口水,也没有吃过任何食物,甚至连上戏的大门都不知道怎么进。好在上戏校区外就是演艺中心,她顺眼看到台阶的后,一点也没多想,直接走过去,一屁股坐在台阶上了。


其实,在走过去准备坐到台阶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意外。而这个小插曲就是韩涵和高雯的第一次见面。即便两人后来发现,彼此是种天定的缘分,转角就遇见了爱,那么也两人还是冥冥之中流走了7年。


“哎呦,你没事吧。”一个在大冬天里裹的严严实实的高挑女孩匆忙的说着。


“没事,没事。”韩涵自然的看了下女孩后,心里直接咯噔一下,然后不急不慢的回应到。


“没事吗?我把你的蛋糕撞到地上了。我重新给你买一个吧。”高雯看着比她矮10里面的韩涵抱歉的说着。


“真的没事。这个蛋糕太甜了,也吃不下。对了,你有纸巾吗?我把这里擦擦,弄弄干净就可以了。”韩涵一边心里悄悄感叹女孩眼睛好大,鼻梁超挺,一边憨憨的伸出手要纸巾。


本来高雯因为飞机晚点,导致比约定的彩排时间晚到了现场,就非常着急。她是一个特别怕耽误大家工作的较真女孩。所以整个人在撞到韩涵前,都是非常焦急的。结果遇见了韩涵这波淡定的操作,愣是帮她稳下来情绪了。


至于这是为什么,估计是两个有缘的人总是会因为某种奇特的微妙因子而变的互补且安定吧。


“你等一下,我找找看。不好意思,我有一张湿巾,这个可以吗?”高雯配合的找着,问着。


“额,行吧。”韩涵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要了这张湿巾。虽然她心里知道,这不管事啊。可韩涵也是一个不想麻烦人的人,所以也就没有多说。


“好。那给你这个手帕,等下弄脏手了,你擦一下。我等着去彩排,先走了。非常抱歉,也谢谢你。”高雯咬了咬牙,把自己昨天才拿到的最新创作艺术手帕,递给了韩涵擦手。要知道,从小到大,高雯最私密爱好就是创作艺术手帕,视手帕为宝贝,从不送人。再好的朋友都没有送过,更不可能让陌生人拿来擦手。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一波神操作,可能是高雯心里是被这个憨憨的直接与简单也心里咯噔到了吧。


评论 ( 1 )
热度 ( 7 )

© 阿塞斯Assis | Powered by LOFTER